close

最近我非常依賴一個英國女生
她的名字叫Jane

1

算算快數不清的租車文件
到目前為止我在短短的四個月內已經在歐盟2境內租了7次車

六月份時去了北愛和湖區
那分別是我第一次和第二次在英國開車
兩次都是自排車
之後因為忙著考試準備
我的異國狂飆史整整沉寂了兩個月
到了九月初 我去了一趟英格蘭西南方的Bath
有了前兩次在英國開車的經驗 這次我早已下定決心要來體驗右駕手排
所以第一天我也很有公德心的完全不找分母

於是在那兩天中我完成了第一次了的英國手排初體驗
我也在那趟旅程中邂逅了Jane
從那一刻起 我正式宣告在全世界的每個角落都可以開著車暢行無阻
因為不論是手排還是自排 左駕還是右駕 任何一種排列組合我都嘗試過了

如果硬要說 還有甚麼沒試過
那就是 把英國車開到歐陸 或者把歐洲車開到英國
前者是比較可行的 但是我的申根要重新申請 而我也暫時不打算去歐陸的申根國

此外在聽了Uncle說 車開到法國之後遇到停車場繳費的閘門和高速公路的過路費窗口都會因為設置的位置和駕駛座不同邊而不太方便
所以大大打消了這樣嘗試的念頭

因為 我心中的前提是:旁邊必須有個我喜歡的人 幫我繳費

回到在英國開車
去Bath這一趟是我生平第一次使用GPS
從此我就愛上這個好用的小東西

她不僅省下找地圖的時間 也讓我不必在進出有著3到4個以上出口的圓環前忙著看路邊的告示牌 好確定我到底是要從哪個出口出去

也大大的增加我在夜間開車的便利性 以往天色一暗 不僅看地圖吃力 看路標也吃力 顧著看路邊的告示牌又會疏忽路況...

這些有了GPS之後 都不再是問題

最大一個好處就是
我可以更放鬆心情和乘客聊天
有了Bath的成功體驗之後
便宜的手排 + 方便的GPS 就成了上次租車來搬家和前幾天去 East Anglia 尋找 Windmill 時的Road Trip方程式
這些遊記另外再找時補上囉

至於這一篇為何要叫 Jane is the girl I ask out recently
答案就在圖片裡囉

當然我也可以不找Jane啦

英國版的TomTom內建說英文的還有英國腔的Tim

以及來自愛爾蘭的Kathy和Sean

至於其他的歐系正妹反正我也聽不懂就不介紹了
或者如果有人想聽澳大利亞腔或是美國腔的英文 也可以另外上網去download。

以下是Jane經常對我說的話
Keep/bear right/left
Take the exit
After 100 yards.....roundabout, cross the roundabout, take the first/secon/third/fourth exit


通常開錯路的時候 她會自行修正叫你繼續往前開 找到合適的替代道路
但也有沒有替代道路時
這時候她就會告訴我:Turn around when possible 囧


看到螢幕上出現一個類似賽車終點的圖案時表示快到了,所以每次約會的最後一句話一定會是
You have reached your destination!



1 這是搬家那天傍晚從RP或Melton開回BP的路上,隨手對著擋風玻璃拍的。當然當時車上只有我。喔!不對忘了還有Jane。

2 我一共在英國、西班牙和法國租過車。不用懷疑,英國也是歐盟的一員,她只是不是沒加入申根公約也不通行歐元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routeto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