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本介紹巴斯的旅遊書都會提到巴斯跟豬的關係
但並不是每個到過巴斯的旅人都會遇到豬
我很幸運
我就遇到了豬
而且不只一隻

首先來說:Bath為何叫Bath?
在英國很多母音都和我小時候學的不一樣,所謂的"小時後學的" 指的就是兒童"美語",與"國高中美式英語"。 
Bath - 大部分的旅遊書都譯成"巴斯",跟"洗澡"同一個字,但是在英國唸成"巴斯",而不是美式發音的"被撕"。就像地圖的英文你隨便找一個台灣有念過國中的小朋友來問,大家都會把Map念成"媚ㄆ",但在英國卻要唸成"罵ㄆ"

不過音不同,字義還是相同的。Bath 即使拿來當地名,它的意思還是和洗澡洗澡脫不了干係,因為巴斯最有名的就是羅馬時代留下的溫泉。其實除了解作洗澡,Bath 這個字在英英字典上的解釋是 A bath is a public building containing a swimming pool, and sometimes other facilities that people can use to have a wash or a bath.

至於巴斯和豬的關係,要回溯到羅馬時代某個得到痲瘋病的王子…。這部分各大旅遊書籍均有介紹,請自行參考或上維基百科查詢。

話說2008年的九月六日,我和每年暑假都會到Bath寫博士論文的Wendy約好去拜訪她。 Wendy是我的英國自助旅遊啟蒙老師,我第一次在英國搭火車就是她教我的,這天距離我們第一次碰面已經整整隔了一年(這句話對那時的我而言意義在於我也經在英國一年了)。這次預計停留兩天一夜。第一天預計逛巴斯市區;第二天去之前的想法是也許去 Stonehenge 來得及再去 Cotswolds 的某部分,一切隨興。

  
上面紅色的那隻是有玄機的,這隻豬上充滿大家的塗鴉與題字。那"台灣"不是我寫上去的(我想一定是某一個台灣人寫的),但洽到好處的3M便利貼卻是我貼的!
另外就是有紅十字記號那隻,這隻可憐得豬就是被瘋瘋的英國青年們騎壞的,牌子上面還寫著:I am hurt 而原來的豬則被送修之類的話。在拍它之前,我還親眼目睹三個英國人同時騎在上面的畫面…

延伸閱讀:http://www.kingbladudspigs.org/

很巧的是兩個星期之後我去了一趟 Norwich。行前我照例用那101招:在Google的框框中鍵入英文地名,然後在搜尋結果處選限繁體中文網頁,看看有沒有台灣人寫的網誌。

結果我意外的發現了"大象",可惜我到得那時候那個尋找大象已經結束了。不過從別人的網誌上看來這該不會是同一個人或組織想出的點子吧,因為兩個活動中的豬和大象都屬於同一個模子刻出來的,差別只有在身上的顏色。這其實是一場各方人馬或小朋友的著色比賽。結局也都是如出一轍的在活動的最後交給有錢的大爺們在義賣中以他們在年度節稅和知名度行銷的預算買下來。


▲ 我最喜歡的一張

我最喜歡被我騎的那隻豬,雪白的豬身加上簡單黑色塗鴉風格的零與一。
當然這張照片裡我不只對豬滿意,更有自戀的成分,我喜歡在強力閃光燈後,鮮豔的黃色外套和超搶鏡的橘色大頭鞋。很少相片是閃光燈開了之後效果更好的。這張自戀的不只是我對穿著的搞怪品味,還有招牌的微笑。光是這個微笑就記錄了我那天有多開心。
這身的行頭裡:
(1) 外套 - 是2007 Boxing Day 我在倫敦獨排眾議買的芥末色Benetton 價錢可能36~40磅左右吧 有點貴 所以忘記了.. 我喜歡這個黃,雖然它的填充物羽絨成份少而羽毛多是個敗筆,因為跑出來的羽毛會不利我穿黑衣。
(2) 鞋子 - 是2008年一月去逛 Bicester Village 在 Camper 買的過季鞋款,重點是它其實是大尺碼的女鞋(42號) 這要大書特書,我那天買了三雙Camper和成台幣 大約是六千多元,也就是說,我那天買三雙的價錢在台灣只能買一雙,難怪我從來都沒在(以後也不可能)台灣買過Camper。 
(3) 藍色直條紋襯衫 - 則是2008七月在西班牙的Zara買的,它其實是袖扣式的,喜歡的程度從我逛了兩間不同的Zara卻都買了它就可以得知。這件15歐元,就是600多新台幣。襯衫ㄟ?台灣連佐丹奴都沒這行情。
(4) 笑容:那是我到巴斯的第一天、那是我第一次自己一個人在英國開車、那是我第一次使用TomTom、最重要的是那是我第一次在英國開手排車 -- 駕駛座在右邊的手排車。從那天起我證明了從今以後我可以在全世界開車,不論是左邊還是右邊!!不論是自排還是手排!!不論是左駕手排還是右駕手排。所以我當然笑得很開心呀!用先前自己定義的小孩指數,本日應該以是屬於破表級的。開心呀!


檢視較大的地圖

A:Nottingham - 我的宿舍
B:EMA (East Midlands Airport) - 我取車的地方
C:Bath University

真正開車的路線其實是從B到C,A到B我是搭現在也很想念的Rainbow 5。B到C全程145英哩相當於233公里,Google Maps估計我2小時41分可以開完,不過那天下大雨,我一開始又不是很信任初次使用的TomTom,同時也是第一次開右駕的手排車基於不想客X異鄉,小心為上,所以我很保守地花了近四小時才開到。

後記:
我在這時間點寫這篇網誌應該會有某人覺得我皮在癢吧?冤枉呀!這其實我去年就寫好了,只是一直沒有放上來罷了。而且看標題的編法就可以推知不要說Day2 我連Day1都還沒寫完。下一篇應該會來介紹第一次與英國的人間美味邂逅的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routeto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