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檢視較大的地圖 
就是為了上面這張圖 我有了購買 GPS 軌跡器的動機
就是為了上面這張圖 我從本來 3000多就可以搞定的軌跡器
暴增預算到16000 多
買了堅固耐用防水防震的戶外導航機 Garmin Oregon 400t

七月分原本預計是要去爬嘉明湖的
所以我排了一連串的練習行程
不是練習負重20kg
也不是練習一天走 20km 的登山訓練
而是練習把我的新玩具Garmin Oregon 400t 帶在身上的行程
所謂的"帶在身上"就是軌跡紀錄
雖然我最終還是因為颱風"繞境"所帶來的山區豪雨取消了嘉明湖行
不過沒有百岳 我還有郊山
一個月的摸索下來後 我終於學會了 如何將 GPS 的軌跡紀錄 運用在Google Earth 和 Google Map 上
這天我起了個大早六點多我便開車來到中正山的十八份登山口
從天母出發 走行義路上山 過惇敘高工 沿著東昇路 左轉登山路一路從有路開到沒路 就是 十八份山的登山口 也就是我的起點
如果像我一樣熟門熟路 又從天母出發 不到30分鐘 就可以來到登山口 我想這應該是非大眾化休閒路線中離我家最近的登山口了

以下是這一天 (2009/7/25) 的路線說明

編號

路                 徑

時        間

1

  十八份登山口   07:00

2

  中正山觀景台   07:14

3

  中正山往大屯南峰叉路   07:48

4

  大屯山南峰 (攀繩而上)   08:48

5

  大屯山主峰   09:40

6

  大屯山鞍部登山口 (巴拉卡公路)   10:45

7

  竹子湖沿等高線壓馬路   11:27

8

  中正山第一登山口   12:01

9

  中正山往南峰叉路口   12:37

10

  回到十八份登山口   13:18

今天一共花了六個小時才走完 以平常的體能來說算是慢的
一開始時 因為整夜沒睡 導致血糖過低
又一邊開車一邊胡亂吞下早餐 弄得自己很反胃
幾乎只要遇上大斜坡 就會頭暈目眩 這樣的症狀直到我撐到南峰之後才轉好
這種爬山前一晚注定熬夜的壞習慣
有一半是自己太隨性 往往都是前一晚才決定行程所造成
偏偏臨時決定 卻還硬要在路程上加一點自己喜歡的元素
像這一天要不是剛開始身體不適 我可能會走到先走到西峰下 然後來個不間斷連續從西峰東側上下三次的訓練
一方面是因為在大屯山系眾多山峰中獨愛西峰東側的短急陡峭和攀繩而上的樂趣
一方面是西峰另一側的面天坪步道和二子坪步道都是鋪上碎石的產業道路 走起來非常無趣也不舒服
最重要的是會經過人聲鼎沸的二子坪
喧擾吵雜的境界不亞於在週末誤闖擎天崗的草原區
經過這些地方是違反我爬山就是要遠離城市紛擾的原則的

回到西峰的話題
目前最快紀錄是上去花9分鐘 下來花5分鐘
至於從單面上下的路線該怎麼安排
通常我都會走大屯山南峰和西峰中間有一條連接大屯坪的步道
八字型的利用它 就可以自由地在南峰和西峰之間選擇自己想走的坡面

然後是對應的Google Map 路線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這一天的天氣其實不錯,只是和魚路古道與七星山系相比起來,大屯山的路線就有些遜色,所以我拍得比較少。當然另一個原因是今天我沒帶小狗,也沒那麼想拍照。
以下是當天的一些照片:
IMG_7367.JPG 
▲ 從中正山的觀景台可以清楚看到基隆河和淡水河的交會,然後由淡水注入台灣海峽。畫面中間被北投焚化爐插著的就是我變成半個淡水人後常用到的洲美快速道路。在其後方淡水河左岸的重劃區則是以後會常出沒的地方...
IMG_7406
▲ 從大屯山南峰頂回望會看到剛剛走過沿著稜線開闢的山徑,我滿喜歡那座山頭的,可惜在地圖山並沒有名字。一個多月前和 David兄在南峰山腳下相遇那天,我也是走這條路線,只是那時山徑上還是芒草叢生,今天則已經被人修剪過,成為三公尺寬的大道了。
IMG_7415
▲ 由南峰眺望主峰的步道,看似很高,其實每次走也都只有最後一段比較累而已。
IMG_7419 
▲ 圖由左到右 依序為大屯山南峰、西峰、向天山及面天山
IMG_7427
▲ 大屯山主峰上的氣象觀測站
IMG_7421
▲ 大屯山主峰眺望七星山及小油坑
2 
▲高空鳥瞰 (一) - 圖左下方 白色區域即為十八份登山口停車場
6 
▲ 高空鳥瞰 (二) - 左下角標示為起點
4 
▲ 水平視角 (一) - 由南向北觀看
7 
▲ 水平視角 (二) - 由南向北觀看
3 
▲ 水平視角 (三) - 巴拉卡公路 由北向南觀看
1 
▲ 右側路線即為竹子湖路 順時針 接上中正山第一登山口 然後循原路下山
23984 
▲ 最後是 Garmin Oregon 400t 的截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routeto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