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帶賽得很嚴重
我也不知道是怎麼了

不開心的事情發生的頻率多到一種發生時都已經不覺得意外的程度
我還會格外的冷靜 靜靜地想著該怎麼危機處理

打這篇網誌的同時
我的電腦正在跑一個叫Digital Image Recovery 的軟體
因為我的記憶卡莫名其妙的故障了
我就是無法用相機或是讀卡機叫出檔案
然而這裡頭的相片有裡著我一年來最想去而且好不容易上個周末才去成的Cotswolds 還有幾個星期前自己偷偷溜去的 Cardiff 耍自閉之旅
這裡的相片代表了幾千公里的車程  無數小時的火車

有人一定會問那我為何不放到硬碟裡
原因很多
實在是最近太多不順心的事
所以雖然常常拍照 但就是沒心思整理照片

另一個問題是我的硬碟滿了
而且最近電腦也怪怪的
開機時間變得很長
我也很擔心我的硬碟哪一天就忽然掛掉了
所以只好把所有東西都存在隨身硬碟裡
這樣一來就不用說 想用電腦時 到哪裡都得連隨身硬碟一起帶著
更麻煩了

而在這一切3C產品不順中 最早掛掉的是我電腦的電池
我還在Amazon上買了一個新的 但仍然不能用
所以我猜也有可能不是電池壞了 而是電腦的供電系統本分就出現問題

然後是電腦的風扇 我的風扇葉片間應該卡了很多髒東西
所以電腦用起來相當得吵
也很容易過熱 熱到可以在省電沒開 heater時 真的拿來當 heater 成了名副其實的laptop

光是和電腦相關的不順就族繁不及備載

1. 風扇
2. 電池
3. 硬碟 or 系統
4. 防毒程式過期
5. 記憶卡
6. ______ (不知道還會發生甚麼 虛位以待)
7. ______ (不知道還會發生甚麼 虛位以待)

程式跑完了 因為是最近的照片 所以看起來大部分的照片都還在
大約救回90%
似乎又一次成功的將自己從危機中拯救
但莫名其妙出現讀錯誤的記憶卡 我還敢繼續用嗎?
天阿 這可是 Transcend 是台灣品牌呀
我打到這邊 忽然有 deja vu 的感覺
因為這並不是我第一次使用這個軟體
上次好像也是同一張記憶卡
但我怎麼也想不起來
上次是發生甚麼情形 為何要搶救記憶卡中的照片

除了3C產品之外
最近最令我沮喪的是課業的不順
也是整個帶賽的源頭

每天我都得處理最不想面對的事
不論是寫信 還是面談
每天都得用英文說一遍相同的故事給不同的人聽
每當故事越說越順 事情卻沒啥進展時
我唯一能安慰自己的就只剩:原來自己的英文也不差嘛

對於已經盡力的事 出現出乎意料的結果 雖然無奈
但我也只能努力看看能否改變甚麼

" 還不到最後關頭 我並沒有放棄 "
我也只能這樣告訴自己

然後是宿舍的押金
250磅的押金 我居然只收到84磅
那其他的都上哪去了?
這件事拖了四五天了也是因為一直有其他事 所以還沒寫信去問

看了我媽掃描給我的檔案 裡面都東扣西扣
很多根本不是我的也算在我頭上
真的很想衝回去宿舍砍人
但我也只能乖乖打一封email然後回去找相關文件和照片來證明
不過我宿舍的相關文件好像已經再回台灣的海運箱裡了 又是囧
這麼多的大事小事加起來
也就是為何我需要待在一個有書桌的地方 整理心情的原因
偏偏現在的我就連進學校圖書館還要用ㄠ的 因為我的學生證已經過期了

天天去市區的 The Walk1成本太高
要搭公車也很不方便
但目前借宿的朋友家已經沒有多的房間了
唯一能讓我處理這些事情的地方只剩客廳

而客廳真的不是一個能讓人靜下心的地方


總之
這篇就是流水帳 把煩的事情文字化
我正在想 這樣 ㄐㄧㄥ下去
到底那最後的一根稻草甚麼時候才會降臨呢


我不是一個迷信的人
但最近常常想起2002年 研二那一年
那一陣子也是超級不順
帶賽的程度已經到了匪夷所思的境界
最經典的例子是 看完電影起身
抖了一下大衣上的爆米花 都可以因為大衣太長而把沒喝完的可樂推倒在當時的女友身上

那陣子因為談了一段離譜的感情 (太複雜了 可以另外開專題回顧)
把生活弄得一團糟
那是我第一次有 "人在不順時 好像就會接連發生很多不順" 的感覺
迷信一點 也簡單一點 反正就是氣不旺
理性一點 大概就是心浮氣躁 內心波動影響外在際遇
我記得那時好像還出過小車禍
而且那陣子家裡在重新裝潢
每天醒來都得搬東搬西 還傷到腰之類的
因為煩 脾氣就很火爆 家庭關係也弄得很緊張

那大概是我成年以來最不開心的一年
我記得那時候 我還跑去行天宮拜拜 給穿藍色衣服的阿桑收驚
而這一次呢

我不想多想
況且英國也沒有行天宮
我只能戰戰兢兢得應付著最近發生的每一件事

好煩 這不是我喜歡的結局
還有一個月就要離開英國了
我喜歡這裡
卻不喜歡最近在這發生的事

我想家 卻不想離開英國
能不能只把家搬到這裡來呢

我活在我喜歡的英國
卻也是無助時最沒有歸屬感的英國

有時我常想我可能不是脾氣變好了
而是很久沒有出現一個安全的對象可以發脾氣

1 The Walk 是 Nottingham 最棒的 English Tea Room
優雅的氣氛 高級的餐具 然後一切都低於 Starbucks 的價位 還可以免費無線上網,一整個完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routeto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