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主角是餐廳,Waffle House 是 Norwich 除了尋找風車之外另一個會讓我還想再去一次的理由。但總不能開三小時的車只是為了去吃一頓鬆餅吧。有人會從台北專程開車到台南只是為了吃一碗鱔魚意麵嗎?所以我需要一點巧合、理由、藉口 or something like that1。好吧,我正在盤算利用小吃節去倫敦的時候去它開在倫敦近郊的分店。不過看起來也是有車才去的了。

今天的第一站是UEA的校園。UEA就是University of East Anglia。這間學校在英國排名不差,算是名校之一。不過來這裡的唯一目的就是讓W小姐回母校睹物一下,但有沒有思人我就不知道了Confused 

從這個校名可以聯想甚麼呢?英國的學校常常都是以地名命名。其中以城市為名的大學通常是不錯的學校。例如:倫敦大學、愛丁堡大學、劍橋、牛津等等。但以區域為名的大學到是比較少見。這裡說的區域正是英國(只限英格蘭)在城市和郡(shire)上面的一個區域分級 - Government Office Region。例如我居住的城市叫 Nottingham。而 Nottingham 所在的shire就叫 Nottinghamshire。但 Nottinghamshire和Lincolnshire、Derbyshire、Leicestershire以及Northamptonshire 共同所在的地區則叫 East Midlands。而我唸的學校叫University of Nottingham。同區其他地郡內也各自有著以城市或郡命名的大學,例如 University of Lincoln、Derby 和 Leicester,但並沒有一間大學叫 University of East Midlands。所以我比較好奇的是:East Anglia 地區都沒有其他學校了嗎Confused


▲ 這三張都是UEA的校園,這空橋是Winnie特別介紹的,連結所有的大樓,據說這樣就會製造更多學生在空橋上相遇的機會。橋的下面正好可以拿來裝設各式的管線。只是我比較不解的是:水泥直接外露的外觀是美在哪?省錢還是另有用意? 


▲ 據說這宿舍的設計有得過獎,但依然是我不覺得美的水泥外觀。W 說這種階梯狀的設計讓每一層樓都多出了陽台,到了夏天可以擺出椅子作日光浴。我想到的是,雖然這陽台沒有欄杆,但階梯狀的設計,即使打打鬧鬧摔下來也不至於摔死人(喝醉酒的英國人甚麼蠢事都幹得出來),這道是個優點。在這種設計下,每到上課時間,常常可以看到學生直接從窗戶跳出來,連樓梯也不必走了。不知是今天天公不作美烏雲罩頂,還是我們逛的時間太短、區域太侷限,我實在拍不出這個校園的美。今天最上相的居然是食物們。

UEA並不在 Norwich市內,我們在水泥牆校園待了一個小時,和 Alic 碰面後便一同轉往市區吃午餐了。


▲ 嫩煎磨菇+煙燻火腿佐起司醬(Ham with Cheese Sauce & Mushrooms)
菜單上的說明:award-winning free-range oak smoked ham, layered with Lancashire cheddar cheese sauce and mushrooms sautéed with shoyu
第一次看到鬆餅做成鹹的吧!這道當選本篇封面的是W小姐點的,也是當天我最喜歡的一道,上面這一行是菜單上的註解,原來 Free range 不只可以用在雞蛋上,連橡木也可以冠上free range。Shoyu 是一種日式是醬油。


▲ 太妃糖香蕉巧克力鬆餅(The Banoffee Waffle)
fresh sliced banana smothered with homemade toffee sauce and sprinkled with flaked chocolate
這道雖然也很好吃,但這就是我們本來認識鬆餅的模樣。所以比起上面這一道沒有帶多驚喜。值得稱讚地是香濃滑膩的口感看起來甜嘗起來卻一點也不膩,是一道有助減低罪惡感的甜點。


▲ 沙拉(Sald Bowl)老先生點的沙拉盅,But, where is the bowl?
這間餐廳就叫 Waffle House。所以不管你點的是早餐、早午餐,甜的、鹹的就連沙拉都是搭配鬆餅,所以鬆餅(Waffle)這個字只出現在最上端的餐廳名稱上,其他地方就不會再看到這個字了。


▲ 猜到我在拍甚麼了嗎?左邊的老奶奶帶著她的小孩 or 孫子 來吃waffleDisappointed 小熊很可愛,但這一幕卻令我很震撼。果然這一趟真的是關懷老人之旅!她怎麼沒跟老公、小孩或至少是一隻狗來呢?我才閃過會不會我老了也會變成這樣的念頭。瞬間我就想到一個多月前的我不也是過這樣的生活嗎?


▲ 為大家介紹我家約翰3,準備考試和報告的日子,大部分時間會和四目交接的大概也只有他吧XD背景是我已經搬離 3 週的宿舍 Broadgate Park。

▲ 位於 Elm Hill 起點的 Britons Arms 是間歷史相當久遠的英式餐廳。


▲ 鋪著鵝卵石的 Elm Hill 是 Norwich 的招牌景點之一,但令人驚訝的是:這條街上出奇的幽靜,比起主街上逛街的人群,不要說觀光客,我到的時候連個當地人也沒有。


▲ 每個大教堂都會有個這樣的中庭區,Norwich Cathedral 的中庭特別的是它在上面畫了迷宮。但這迷宮只是用除草機畫出來的,所以表示每一間稍大一點的教堂都有能力如法炮製,為何只有這一間有呢?


▲ Cathedral 對面“相互扶持”的房子們



▲ 這間芥末專賣店是Norwich必買的 omiyage,但我其實沒有很愛吃芥茉。在台灣我還比較常拿來治鼻塞。這裡的口味有English、American也有來是法國的Dijon芥茉。一進店裡的時候我就覺得這個商標很眼熟,果然逛到一半我就發現這一年來,我買的芥末醬是它的,塔塔醬是它的,Horseradish醬也是它的。所以應該沒有人會大老遠跑來這買這個吧?因為各大超市都有在賣呀。走出店家,我跑去附近Tessco查價錢,原來超市也只不過貴個幾P而已。


▲ 有了女王的加持老闆就不愁沒生意上門了。


▲ 走出芥末醬專賣店,正好看到這排位於 Arcade 走廊的吊燈,我喜歡這裡的氣氛。Arcade 是英國的一種商店街形式。在很多城市都可以看到這樣的建築。我想和台灣騎樓下的商店應該有同樣的效果吧 - 方便大家不怕日曬雨淋也可以逛街。但我從來沒有在哪個 Arcade 裡看到過我想買的東西。



▲ Norwich Castle - 拍照的這段時間W小姐正在和Alic喝咖啡敘舊,所以我就自己到市區裡閒晃。因為相約的時間已經到了所以只匆匆地從它下方經過,拍了一張。不過並不覺得有甚麼遺憾,倒不是這城堡太陽春,只是可能英國待太久對城堡已經沒有太多遐想。如果是城堡,我寧願它是廢墟,感覺上來更有蒼涼的美。
最後來說一下為何我說Norwich一點也不有錢吧。看到 Norwich這個字會怎麼唸呢3?大部分的人可能會和我一樣唸成諾威治,我第一次在Anne面前提到這個城市時,她立刻問我:你剛剛怎麼說這個城市的?再唸一遍給我聽。所以我就再發一遍:諾-威-治。她說:You prounce what it spells, but not it has to be read. 正確的唸法應該唸成: "No rich"  所以W不見了。不是沒女巫(No witch)而是沒有錢唸(No rich)Tongue out 這梗有點冷,不過方便我自己記住。

相關文章:
East Anglia Day 1 - Ely is a City
East Anglia Day 4 - 尋找風車之旅
East Anglia Day 3 - Wells-next-the-Sea 威爾斯在海邊?

1 這句是W小姐講英文時的口頭禪,這四天中因為有一半的時間身邊都有英國老杯杯和老奶奶,所以我們都會用英文對話,然後我就不斷地聽到這四個字some thing like that. 反正她常常都用這四個字當作結尾Thinking

2 “約翰”(Johan)是德文,因為我前陣子在看“怪物”,那是一部日本漫畫改編的動畫。裡面的一個角色就叫約翰,劇中大量提到的東歐繪本,裡頭的一個小男孩也叫Johan,約翰本來是沒有名字的...

3 英國很多地名後面都有wich,最有名的就是倫敦泰晤士河南岸的綠色女巫 - Greenwich。女巫當然是我瞎掰的,但它真的是綠色的。那是我到英國第一週的回憶。一個我告訴自己要寫篇網誌的地方,一個會讓我想到:好快!一年已經過去的地方。Greenwich 就是大家所熟悉卻可能不知所以然的“格林威治”,就是格林威治時間的那條想像出來的線的所在地。印象中好想也是女王的艦隊出發的地方,格林威治時間對於全盛時期殖民地分散在全世界不同時區的英國人而言有相當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routeto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