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為了“同場加映”這四個字
明明這一篇是最早開始動筆的,卻沒辦法在至少完成 East Anglia Day 4 前就PO上來。
Nottingham有風車是原本我就知道的,但會在那天去看風車卻是連我自己也不知道的。

當然那個清晨最驕傲的不是拍到風車,而是這一張▼


那是車子開到市區東邊時遇到紅燈隨手拿起相機拍的
之前就已經提過為什麼要開車的時候拍
這是最近最滿意的一張相片

回到主題,拍這些照片那天是我從 East Anglia 的Thetford 回來後的隔天,照例我必須在隔天一早把車開去還,但你如果認為我九點要還車八點半才出發那你就太不了解我了。這可不是在台灣呀!車是租來的,每一分鐘可都是花錢買的,怎麼可以浪費呢。租一天是24小時,只用12小時怎麼對得起荷包呢?有車的時候睡覺是奢侈的。



▲ 出發前滿是露水的車子。九月天的英國,氣象先生常常說今天的天氣努力keep在“double figures” ,也就是攝氏10度以上,但真的到了夜晚外面已經是很冷了。

表定的還車時間是九點,但我六點半就起床了,這次應該去哪裡呢(這口氣聽起來就像是累犯 )?

去每次East Midlands Today的背景都會拍到的 River Trent 上頭的藍色大橋?
去已經去過數次的 Attenborough Nature Reserve
還是從沒去過的 Colwick Park?

自言自語好一會後,我決定去 Colwick Park

IMG_7957_1IMG_7959 

▲ Colwick Park 非常大,裡頭有運河船碼頭、National Water Sport Centre 還有相片裡的賽馬賽狗場,只是早晨的公園裡除了地上的濕氣還未退散(如上圖右)
,就連疑似幹著不法勾當的刺青大叔和臉上寫著:我是壞人的人們也還沒退散。空氣中瀰漫著一股詭異的氣氛,為了避免被搶或是目擊到不該我看到的事,匆匆拍了這兩張就趕緊離開。

簡單地停留後,我快速地離開清晨七點多的公園。當然我心裡是告訴自己我還會再來的,那時我還不知道相隔不到一星期它就會出現在目前我的資料夾裡醞釀的“河邊腳踏車系列”中(敬請拭目以待)。套一句X Factor 中 Simon常對參賽者講的話 This time we got good news!我要說的是屬於Nottingham美好的一面。其實從上圖的“賽狗賽馬場”、之前已經提過的大小運河中的“narrow boat” 還有主婦們熱衷的“園藝”就不難看出英國人的休閒活動有多麼多元。還沒完,在近期應該會推出的“腳踏車系列中”Colwick Park的對岸有更多的驚喜。

以為會在公園待很久,結果看看手表還不到八點,正不知該去哪時我看了每次經過都會跟自己說應該來瞧瞧的風車。只是當了一年宅男兼公車族的我唯一做的事就只是把它標示在Google Earth 我想拜訪的景點中。



▲George Green's Windmill,顧名思義這座風車的“前”擁有者就是這位物理數學家綠色喬治先生。

Green’s Windmill is a restored and working 19th century tower windmill in Sneinton, Nottingham. It was owned and operated in the 19th century by mathematical physicist George Green.

The Mill was built shortly after 1807 by the father of the 19th century mathematical physicist George Green. In 1829 his father died and George Green inherited the mill and operated it until his death in 1841.

The mill was still in use until the 1860s, after which it was abandoned and gradually fell into disrepair. In 1923 a copper cap was fitted at the top to make the building watertight and this survived until a fire destroyed it in 1947.

The mill was derelict until it was acquired by Nottingham City Council in 1979. Funds were raised and it was renovated by Thompson's, millwrights of Alford, Lincolnshire in 1984 - 86. It was reopened on 2 December 1986 and is now part of a science centre which is open to the public.

以上節錄自Wikipedia,所以目前這座風車是Nottingham市政府(city council)所擁有,我那天去得太早,直到回家後上網搜尋他的資料才知道原來它不只open to the public 還 Admission free!!

有興趣前往地可以參考以下連結:

1. City Council 的網站

上面說:You may tour the mill (especially on a windy day!) and discover the process of turning grain into flour... 我真的來太早了,沒開、沒風、還沒太陽。
開放時間為星期三、四、五、六、日。不收門票。好吧我來想想誰來Nottingham找我時拉他們陪我去Thinking

Windmill Lane
Sneinton
Nottingham
NG2 4QB

2. GREEN'S WINDMILL & SCIENCE CENTRE:有點簡陋的官網。

3. Places to Visit in Nottinghamshire, UK - Green's Windmill, Sneinton 這裡有去對的時間的人所拍的相片。

告別綠色先生,時間還有剩,我又繼續開車亂晃,接下來我打算來當傻子。



▲ 街道邊的住戶都還沒醒過來,不過對於某些只屬於令人討厭的Nottingham才有氣氛,在這人煙稀少的清晨我依然抱持著相當的戒心。Nottingham可是全英國犯罪率最高的城市1。漫無目的地開著車,我看到路邊一個小男孩出來遛狗,忽然我踩了剎車,然後他也對他的狗踩了剎車,因為我和他還有他的狗都看到了一隻尾巴很長的黑色傢伙跑過馬路鑽進樹叢裡!!!是狐狸嗎?但狐狸怎麼會是黑的?不是應該一副邪惡版小黃的模樣??我是中頭彩嗎?因為前幾天的BBC新聞才播出稀有黑狐狸入鏡CCTV的短片。但看了下面的報導就知道這不是頭彩而是.....

'Unlucky' rare black fox spotted:An extremely rare black fox has been spotted in the north west of England.. In old tales, the fox is said to be as black as night so it can live in a man's shadow and never be seen.

News - Lancashire - Rare black fox spotted by walker:A rare black fox, which is thought to bring bad luck to those who see it, has been spotted in Lancashire.



▲ Council House就是英國的國宅,算是比較便宜的房子。但這棟真的是council house嗎?其實我也不知道Tongue out



▲ 這裡也是我很早以前就從Panoramio2網站中發現的怪地方,和綠色喬治磨坊在同一條路上。長得不怎麼樣的公共裝飾物(這樣的水準沒辦法用狀置藝術還形容吧),所以我雖然很好奇他們到底在搞甚麼名堂,但專程來看這群傻子的才是傻子吧。結果那傻子就是我!因為我左看右看也找不到任何說明或是哪個人贊助蓋的。

起初我覺得有點像放大版的公仔,但經過認真思考之後,我猜想這一區應該是有學校,而人行道和馬路並沒有明顯的高低分隔,所以他們的功能應該是用來提醒開車的人別開上人行道吧。

▼本日2又2分之一小時冒險地圖

Map of Windmill

A:我住的地方
B:Colwick Park
C:綠色喬治先生的風車
D:我要還車的地方

從A到D大約步行15分鐘,開車5分鐘
但如果我真的八點半才起床就沒有這一篇啦

其實這一篇對我而言有很特別的感覺,這些地方都是我剛到Nottingham時從Google Earth的空照圖搭配 Panoramio相簿所搜尋到的地方。那時旅遊書上關於Nottingham的觀光景點差不多都去過了,我卻仍好奇的探索著有哪些地方可去。一轉眼我在這裡的生活已經步入尾聲。對我來說,現在在英國的每一天我都分外珍惜。

1 Nottingham的美 我有機會慢慢介紹,但這些美好的部分,仍無法抹去我對某些區域或特定族群的厭惡,髒亂、隨時都可能發生犯罪和大部分人的漠視正侵蝕著老一輩的英國人所驕傲的British Culture。我的厭惡是一種對於老鼠屎的厭惡,一種咒罵這些老鼠怎麼還不去Dont tell anyone的厭惡。

2 這個人兄拍的時候,還沒被畫上beard,我這張的黃色先生已經長鬍子了Not talking

相關文章:
East Anglia Day 1 - Ely is a City
East Anglia Day 2 - Norwich 一點也不有錢
East Anglia Day 3 - Wells-next-the-Sea 威爾斯在海邊?
East Anglia Day 4 - 尋找風車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routeto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