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整個九月都斷斷續續地在英格蘭地區旅行著,從巴斯和倫敦回來後,先是忙完惱人的搬家,接著便是現在正在努力連載的East Anglia 關懷老人系列之旅。

為何我要強調是“關懷老人”?因為這趟旅行中我們預計要拜訪位在East Anglia地區的三位老人家,其中一對是夫婦,也就是這四天提供我們住宿的Eddie和Anne,他們是W學姐的乾爹和乾媽。而第二天除了去W學姐的母校UEA,另一件事就是去Norwich拜訪一位擔任IELTS考官的Alic,他是數年前W學姐剛到英國時presessional的老師。這三位的年紀都在65以上,加上我的學姊W小姐,整趟旅行下來會遇到的人中,我算是最年輕的,整個開心呀。

另一個讓這趟旅行很特別的理由就是:East Anglia地區除了著名的Cambridge之外,手邊所能湊到的台版旅遊書中還沒有一本介紹篇幅有超過一頁的,整個地區彷彿是被旅遊業遺忘一般。除了網路上所能找到的資料之外,英文版的DK系列旅遊書是我覺得介紹得最徹底的Thumbs-up


1




▼無意間受邀進入的民宅。原本我只是隔著欄杆偷拍人家花園,沒想到一位和藹的老奶奶就走出來邀請我們進去參觀。遇見這樣的邀請並不是我在英國的第一次,一般來說在英國如果某家的花園是有經過布置的他們一定很自豪別人在外頭觀賞,也許園藝(gardening)在英國不僅是一種品味的展示(有時可能還有"時間"與"財富"的暗示)。進去時我們當然是先讚美一番,然後我問老奶奶:這都是你自己布置的嗎?結果她竟然回答:I cheat!那她是花錢請人布置的。所以真的是財力的展示呀。尤其是這些花都是屬於一年生的植物,幾乎都是凋謝之後(前)就需要請人換新....。寫到這裡,我不禁想到學校內的花圃也是,每次看到又有工人對同一片土地重新翻土,我就會想到我們所繳的昂貴學費。



整體來說Ely是一個相當小的地方,我們逛到information centre時也已經逛了大半個城市2,拿了地圖的我們反而搞不清楚地圖上的東南西北,但也無妨。我們就繼續逛著逛著,然後就回到停車的地方哩!!我們就在始終沒看懂那張地圖的情況下不知不覺地就逛完這個城市並且自動回到了停車的地方。即使我們用了極散漫悠閒的速度閒晃但全程大概也只花不到2小時吧。其實一路上我們發現不少小巧精緻的庭園和小店,可惜天氣不是很好,拍出來的效果都普普,所以那份悠閒就只能放在心裡,沒法貼上來了。


▼最後是當晚溫馨的小房間,感覺佈置得和B&B一樣吧!左邊兩張是我的房間;最右邊那間有雙人床的是W小姐的,果然乾女兒待遇還是比臨時工司機好一點。

IMG_7311IMG_7322IMG_7318_1

不過我非常享受這張乾爽舒適的床。為何我要強調乾爽呢?這一年來的旅行住的幾乎都是Youth Hostel,裡頭的被單和棉被多半濕氣很重,有的被單甚至是one peice包含整頭套,只是提供房客半套在床和枕頭,第二天整件剝下來即可,可以想像那些枕頭和床必定是百年不洗。所以這四天我都睡得超好。

照例一定要附上地圖!(這張比較大一點整個英格蘭和部分的威爾斯都包括進來了)



檢視較大的地圖

A:Nottingham
B:Ely
C:Thetford


1 O2是英國的電話供應商,它一系列廣告都是有笑臉的房屋。

2 附上維基百科的英國 city list一張,因為Winnie小姐特別強調Ely是一個“城市”不是小鎮。好吧!But, who careTongue out

相關文章:
East Anglia Day 2 - Norwich 一點也不有錢
East Anglia Day 3 - Wells-next-the-Sea 威爾斯在海邊?
East Anglia Day 4 - 尋找風車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routeto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