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眼前只有荒原
與劈開一座座無名山頭的綿延公路
光束照的前方越是透亮
越顯得寂靜
火柴盒裡維繫存在的證據彷彿只剩手中緊握的那只圓盤



檢視較大的地圖


巴塞隆納到馬德里這段路一共有629公里

這大概是我有生以來開過單趟最遠的一段路
這段路google map說 一共要開6小時6分鐘
加上晚餐的一小時與在攝氏九度也沒遇見蘇格拉底的深夜加油站休息的10分鐘
還有進到馬德里市區之後找旅館的深夜大迷航

我也不知道我們(我和我的人工智慧GEO)一共開了多久

只知道當我找好車位停好車進到旅館放下包包應該有凌晨兩點多了吧

雖然很累
不過日落前的一個多小時裡是這14天裡我覺得最美的一段路

我應該會想在相同的時間點再開一次吧


衛星地圖上的馬德里其實是個盆地
我們走的雖然是高速公里但在進入馬德里之前的很長一段路就都已經是被高高低低的丘陵圍繞
開過壯觀的白色風力發電森林之後便是從地圖上看起來約莫有300公里的山區

我說高速公路劈開一座座的山一點也不誇張
比較一下台北往基隆段的國道一號
台灣的高速公路通常是平行著等高線興建的
不然也會設法挖個隧道以盡量維持地貌的完整

但這條西班牙的A-2(E-90)註1真的就是一直從山的中間挖過去
日落之前可以清晰得看見左右兩旁的丘陵像是生日蛋糕一般被高速公路剖開
我為那些被無情劃開的丘陵感到心痛
卻也因為不斷看見植披 土壤 碎石 一層層地排開 而頻頻聯想到鮮奶油 海棉 巧克力

進入黑夜後這段不夠格所以也不敢收錢的高速公路就一直處於沒有路燈的狀態

所非除前後有車 不然我幾乎都是開著遠光燈
一來可以讓自己安心的保持在最高速限上 一方面也可以不斷地像強迫症一樣的看著路標上的里程

我納悶的是 除了到很接近馬德里時車才忽然間多出來
入夜後幾乎就都沒有太多車在公路上
害我常常連想找一台車來跟都找不到
在英國 不論多晚 至少你會一直看到Royal Mail的大小貨運
在台灣 聯結車 和 客運 也是24小時不打烊

那難道西班牙人都沒開物流公司嗎
還是巴塞隆納與馬德里間都不需要貨物往來
為何連運貨的車也沒有??

晚上跟車有甚麼好處
除了打發無聊 我覺得最大的好處就是 當你發現自己和前車等速時 就可以用它來取代儀錶板了
而且它還會幫先你把前方的路照亮


因為路太蜿蜒 車太少 也怕太無聊
既然一直找不到前車可以跟 我索性讓這台至少有2000cc的雷諾Laguna以F1的方式過彎
也就是 不斷地在進彎前開外側 進彎的同時就切進內側
這樣我就可以讓車子以最接近筆直的方向輕鬆過彎

這種開法還真的要車極少才能辦到
偏偏西班牙的觀光客和人好像幾乎都只在市區活動
出了城 路上的車就明顯少了很多
兩天後從Segovia回Madrid的路上
那條很明顯是才蓋好的公路也讓我覺得只有我在開



629公里
這是一段很長卻很寧靜的旅程


在白色森林我一直很想找地方停下來
無奈我們真的要趕路
也無奈所有我想拍照的風景附近不僅沒有交流道也沒有法國那種每隔一段路就會故意把路邊加寬而形成的路旁簡易休息站

所以這段被我喻為14天中最美的一段路都不是我拍的
(感謝Geo和Anita)


因為我握著那只圓盤

最後附上當日爆肝版路線圖
其實那天我們是先開到東北邊的 outlet - La Roca Village 先shopping
傍晚約4點之後才往西去Madrid的


檢視較大的地圖

所以我那天真正開的公里數最少是:681 KM
還真是馬德里不思議哩!! 



註1:A-2和E-90有些部分其實是同一條路,只是A-2是西班牙國內的編號;E90則是全歐共用的編號。我那天從Barcelona其實開了AP-7 AP-2最後才是A-2,然後進入市區的外環道,但全程其實都是E-90。如果沿著E-90繼續向西延伸就可以開到葡萄牙了。我寫A-2是因為那一段車真的特別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routeto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